close

16-01-26-17-04-11-605_deco  

軒麻其實是一個非常害怕看到小孩的人

當還是少女的時候,只要朋友帶小孩我一定是離他最遠的那個

聽到小孩的哭聲就會不知所促

人生中第一個抱的baby就是:我兒子(第一次....好恐怖呀!!!)

 

第一次當媽時好多個不知道,好多的個無助的夜裡吶喊

為什麼他剛吃飽還是哭

為什麼睡著了放下去就哭

為什麼換個尿布腳一直亂踢又大哭

為什麼一定要抱著走來走去一坐下來就哭

為什麼阿公阿嬤抱就不哭我抱就哭

為什麼以前周末可以睡10個小時睡爽爽現在能睡4個小時就算多

我可以把軒軒在塞回肚子裡嗎?!

 

但是一切一切在軒軒可以固定作息4小時喝一次奶

一切的一切在他可以睡過夜從10點一路睡到5點(好早起的孩子呀!!!)

老母以為一切的一切可以來放空一下

 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錯錯錯!!!

打怪的人生怎麼可能那麼快就結束啦!!!

 

接下來卻是無止盡的打泥生活

以及一開始湯匙為何物,我為何要張口

1448123127741  

 

軒軒一開始不愛吃就算了

老母我也有一搭沒一搭的餵食

但,某天軒軒大食怪又開啟新的關卡了

他發現食物好好吃(大概奶喝膩了)

本來副食品本來只吃兩三口的屁孩

在7m的某個禮拜食量暴增吃到150ml完全不用喝奶

更不用說現在10m尾巴一餐給我吃300ml

老母每次為了副食品洗菜就洗了1~2小時

打泥也是打了又打又在打才夠裝盒給軒軒吃呀!!!

每每在打泥時,老母都好想哭

打的手好痠,三更半夜好想睡呀!!!

 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當了媽之後

煩惱為何寶寶無法睡過夜

煩惱為何不乖乖喝奶

煩惱為何長牙哇哇叫

煩惱副食品吃不好

煩惱東煩惱西

煩惱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永無止盡

 

但,小屁孩他自己總會突然過關(永遠無法預知哪時可以過關?!  驚

老母每次強求的總是敗興收場呀!!!

 

其實不管遇到任何關卡,一旦卡住了就只是時機未到呀!!!

遇到屁孩就是try了在try 可能無止盡的try!!!

失敗了也不要灰心,雖然不可能永遠愈挫愈勇

但請在內心深深吶喊完,再接再厲!!!

每個關卡就像睡過夜一樣

時機點到了就會渡過

1446993922502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手媽媽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軒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